Verklarung

【董政x谭乔】墨菲定律 1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篇是拉郎!拉郎!拉郎!

四平警事的董叔和谭谈交通的谭sir!!!!

全文都是架空,私设满天飞!除了董谭两人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第一章 

   入秋之后,连着下了一周多的雨,有的时候稀稀拉拉下一整天,有的时候狂风暴雨突如其来都能把三环以外大部分地区给淹掉,有的时候下着密集斜飞的雨点子,打的伞再大,都能把衣裤下湿了。

   董政有些不耐烦的敲打方向盘,他已经在这高架桥上堵了好久,看看车内的时间,已经超过四十分钟了,支队长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过来,直到他拍了视频给他证明自己的确没有赖床睡觉电话才安静下来,打开车载电台听了一阵路况,越听越心烦,这蜀城的交通怎么会烂成这样?不过也是,他们在奉天那可是天高海阔任意游荡,堵车这样的事情根本不存在,等红灯排起的长龙永远不会超过十辆车。再加上本来就有点急性子,他打开了车窗打算抽支烟让自己冷静一点,一根烟结束,扔了烟头关了车窗,打算放低座椅稍微眯一会,没想到自己左侧的车窗被敲响了,这见鬼的,是幻觉?

一回头就看见一个白色的大盖帽在冲他招手,他赶忙下了窗户,

“怎么了警官?”

“请您把烟头捡起来。”

什么?董政以为自己听错了,半天没有反应,愣愣的看着冒雨的交警,

“同志,请把烟头捡回车内。最近蜀城进入雨季,清洁工工作风险加大,请不要随意将烟头扔出车窗之外,而且您作为驾驶员也应该知道不应该随便在车内向外抛物吧?”

“不是,同志,就一个小小的烟头你至于吗?这么大的雨,你还冒着雨给我叭叭的上课呢?”

“谁让我的车就在你后面呢?看见了不制止就是我工作的失职,请您把烟头捡回去。”

   嘿,这一根经的让董政火大,但是看着他冒着雨来劝导自己,而且职责不同但都是一个系统之下的,连这点法规都不遵守那也太对不起自己这的这个身份了,行吧,这一通思考让那股火被这恼人斜飞的雨浇灭,他打开车门弯腰把烟头捡了回去,

“对不起了,同志。”说着还对着交警敬礼,这反倒让交警一愣,随即笑着说道

“动作还挺潇洒。”

“我也是警察,所以这真的不应该。”

“你也是警察?那怎么能知法犯法呢?”好么。这一句话一出,原本打算离开的交警停了下来,扭头严肃的对上他,

“还好你今儿开的不是警车,不然让周围的群众看到,那影响多不好。”

怎么这么唠叨呢?董政盯着交警开始咬牙,在心里默念不要生气不要生气,

“你这是执行公务?还是休假中?”

“出差。”咬牙说出这两个字,

“外地来的啊?来蜀城公干?”

   董政点点头,他很想说这都是机密,没想到交警识趣的点点头,改变了话题

“这是要去哪?”

   嘿!这人是堵车堵疯了没话找话?还是脑子不对付?淋着雨非要八卦?

   可是转念一想怎么都是来蜀城出差的外人,万一真的和这个交警呛几句,被执法记录仪拍下来传到网上,那可就给奉天警方丢人了,他强压这想吐槽他的冲动,硬挤出一个笑容,

“我这是去蜀城交通管理局。”

“还挺巧的,我也是在交管局上班儿的,”说着他兴致盎然的凑了上来向车里张望了一番,最后目光落在董政的脸上,脸上的笑容有点诡异,

“同志,你熟悉蜀城的路吗?”

“不熟。”

“那你也不开导航?”

“来之前有人给我指过路了,能记得住。”

“哎呀,真的记性不错?”

   恩?啥意思,这反问句是啥意思?嘲讽我呢?董政顿时瞪大了双眼死死的盯着交警微翘的嘴角,这笑怎么越看越生气呢?

“你啥意思?”语气变得非常不友好,或者说带点威胁了,可是对面的交警一点不害怕,依旧是笑眯眯的看着他,右手慢慢的抬起来伸出一根手指头放在他的眼前,然后慢慢的向车身的后方划过一道绚丽的弧线

“既然记性不错,那你怎么走相反的方向呢?”

   恩?!!!走反了???董政一个激灵坐直了身子,之前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情绪烟消云散,脸上的表情也从严肃变得越来越软,最后一双眼睛就像迷路的拉布拉多似的带着求助的目光看着眼前这位交警,

“你的意思是我走反了?我白在这桥上堵了四十多分钟?”

“是,你应该调转车头,去隔壁那个畅通的车道,然后在第二个出口下桥,然后沿着成华大道,一直往下走,快到九眼桥的时候,左转进入二环,沿着立交桥匝道上桥一直到春光门下桥就到交管局了。”

   啧,这是故意气他呢,还是这交警就是如此碎嘴子啊?这一通描述怎么记得住?

“哦,或许你把导航打开?这车上应该有吧?”

   董政这才明白,这小警察在这拿他寻开心呢,他准备被还嘴,谁知道交警居然冲他敬礼,准备离开,临走前扔下一句,

“准备变道吧,看到我的车跟上来,我带你过去也行。刚好我顺道回局里拿东西。”

   啧,调戏完他又给个甜枣?董政就这样愣愣的看着这位交警同志回到自己的车上,打开了转向灯,他默默的也打开了转向灯,转向灯滴答滴答的声音每一下都敲在他的耳膜上,心尖上,让他烦躁不已,这个小交警的一顿操作让他开始怀疑蜀城这个地方是不是水土过于优质,怎么养出来的警察如此狡猾腹黑?还是蜀城群众过于刁钻难伺候,所以这些交警都是这样滑头?

   右边的车道很快就变得松散下来,他看到那辆白色的捷达车从他身边擦过,他毫不怠慢的跟了上去,他死死的盯着驾驶座这边的后视镜,一个劲儿的幻想那个交警是不是正坐在车里和同事分享刚才调戏他的时他展现的那种傻样儿?再或者他也从后视镜里观察他呢,然后躲在昏暗的车厢里嘲笑他?

   这种感觉真的太糟糕了,而且这种糟糕的感觉一直持续到抵达交管局的停车场,他从车上下来的时候雨已经很小了,那位警官只是简单的和他点头示意就离开了,速度快就像一道影子,而他居然还在想要不要问问曹局的办公室怎么走。

 

第二章

   这次的行动是保密行动,他们一行人来到蜀城是为了抓捕一群穷凶极恶并且智商过人的犯罪团体。在数据一体化的现代社会,这群人居然依靠全世界范围内禁用的“隐形设备”逃脱了各路监控,从奉天一路逃到蜀城,当然他们最后的落脚点就是蜀城外的汽车休息区,其中一个犯罪分子在购买香烟的时候没有佩戴‘隐形设备’,被收银台前的摄像头拍到了,奉天警方立刻定位定点,可是问题就是在休息区停留很可能只是路过蜀城,所以他们一直未敢行动,谁知道一个月后居然街道蜀城警方的电话,说是蜀城的一位交警在路上拦截到了他们车子,也是吸烟被抓住批评教育,可是那位交警很快的就认出了其中的两个人,他并没有当场指出他们的身份,而是在攀谈间收集到他们居然在蜀城做生意的信息,他们支队这才千里迢迢赶到蜀城,准备联合蜀城警方准备在这里截住他们。

   蜀城警方也给出了一些办法,其中一个就是联合蜀城交管局的巡警部门,交警虽然是警察种类之一,但是在这些犯罪分子眼中威胁较小,所以想借助巡警的皮来掩护他们的身份,并且能借助强大的巡警网络来摸清这群人的具体信息,当然大致信息,那位机智的交警同志已经摸到了,就在二环三环之间,西南市场周围,那里可是蜀城最大的贵金属易市场,说不定这群人准备要对这个市场下手。

   交管局的曹局以及蜀城公安局刑侦支队的队长与他们连夜开会,最后敲定了具体方案之后,决定将他们奉天刑警三支队的的五位刑警,分配至五支双人搭档的巡逻小组,这五只巡逻队都是经常在二环三环巡逻的队伍,按照正常的排班正常巡逻,这样才不容易打草惊蛇。

“既然这样决定,那我们就把那五位交警给大家介绍一下,因为最近到了雨季,他们的工作都非常繁忙,所以我就没让他们参加连夜的会议,现在行动方针已经制定,我们就直接赶鸭子上架。相信我局的这些娃儿们,都能顺利完成任务。”

“还挺心疼自己手下的人儿的。”吴挺忍不住感叹,这样的好领导真的让人羡慕,而他们几个连打几个哈欠,刘支队连正眼都不瞧他们一下子。

“我挺想去尝尝这蜀城的早餐,不是都说蜀城好吃的多么,到现在我只吃了方便面,连点特色的味道都没闻到。”董政摸了摸肚子,昨晚来到交管局到现在他没吃一口饭,现在饿的胃里都失去知觉了,他看着桌子上放的文件笔录,估计把这吃下去,他都能消化的掉。

“哦,忘记说了,这一次给我们提供了重大信息的交警同志就在与你们搭档的行列里,刘支队,您看他还是不适合继续巡逻啊?”

   刘瑶点点头,一甩长发放下了翘起的二郎腿,站起来说

“人员不出现过分变动是最好的了,更何况这位警官处理意外的能力如此优秀,留下必然是好上加好,”说着她回头瞧了一圈自己带来的这群人,最后把目光落在董政身上,

“就他,我们队里也是号人物,只不过有时候性子急,让这位优秀的警官带一带,免得关键时刻路出马脚。”

   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留啊,董政冲着刘瑶眨眼间,刘支队根本看不见,一挥手示意董政乖乖的待着。

   曹局点点头,和身边的人说了点啥,很快会议室的大门打开了,五个交警走了进来,一看也是刚结束工作的样子,全都穿着出勤服,有的还穿着雨衣,还有的穿着银光背心,还有被雨淋得透心凉,湿哒哒的走进来,更有甚者全副武装,身上还带着大片的泥点子,董政仔细一看,好么,这不就是昨天给自己带路的那个小交警么。这是去干嘛了?

“这就是我昨天给你说的那个狡猾的交警。”

“哇塞,他这是去地里偷地瓜了?咋弄成这样?”吴挺笑声的开玩笑,没想到被刘瑶听到了,狠狠的咳嗽了两声示意他们先闭嘴。

“昨儿晚八里窑大雨,他们分队配合警方一起疏散群众,也是忙了一宿。”

原来是出任务了。董政摸摸下巴,看起来他说的取东西是取装备啊。这一身打扮还真像那么一回事。

“我来介绍一下,”曹局走到小交警的身边,狠狠地拍他肩膀,

“他叫谭乔,他就是我说的那位提供了信息的交警,他分管的路段比较多,他是巡警队伍里比较特殊的一位,交通安全劝导警官,以普法为主。”

   啥玩意????董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就是那个提供了重大信息的交警?看着不像啊。可是转念一想,以他这狡猾的劲头,才能真正的蒙蔽那群犯罪分子的眼睛,有惊无险的离开现场,这么想也不是很意外,而且突然的,董政发现自己对这位小交警有了一丝的崇敬之心,看着年纪不大,谋略胆识惊人啊。

曹局热情的呼唤董政,

“小董啊,你就和谭警官一队,你们相互协作,办事肯定事半功倍。”

   董政站起来这才和谭乔对上视线,谭乔一看是他,惊讶极了,但是很快就低下头憋笑去了。不止他憋笑,他身边的另外两个人也开始憋笑,其中一个胖一些的几乎忍不住要笑出声了。曹局倒是没发现啥异样一个个的分配下去,直到会议彻底结束,谭乔绕过桌子椅子来到董政的身边,这一靠近,董政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昨天远处看他以为他怎么说都跟自己差不多高吧,估计是身材比例太好了迷惑了他的眼睛,今儿一看比自己矮半个头,突然占领了高地他忍不住有点雀跃。

   谭乔摘了帽子,扫了扫自己的头发,原本梳的很整齐的头发一团乱,仰着头又是笑眯眯的瞧着董政

“没想到,你就是奉天来的刑警,咱们这也算是有缘,提前一步认识了。”

“有缘?的确是,你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啊,谭警官。”说到这,董政才发现这位小交警居然一杠三,比自己还多一颗星星。

“董警官说笑了,都是维护社会稳定,职责不同,本质都是一样,何来大开眼界?还是你拿我开涮?”

“我涮你?谭警官可真是小看自己了。”

“你话中有话。”

“哎,不敢不敢,既然是搭档了,谭警官能答应我一件事儿不?”董政换了一张笑脸,谭乔也顺着他的话侧耳倾听,

“我初到蜀城,对这里‘非常’不熟悉,所以想请你……带我去吃个早饭,体验一下蜀城的美食。”

   这突然变向让谭乔没掩饰的楞在原地,他歪着头瞧着董政,一时半会没回答,最后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拍巴掌,

“腊肉夹馍!”

   说完就往外走,董政这会被他搞得摸不着头脑,站在原地看着谭乔走到门口才停下来回头找他,

“走啊,董警官,带你吃饭去啊!”

“个腊肉夹馍有啥好吃的,抠门。”董政忍不住嘀咕,被刘瑶听得清清楚楚,

“三河浪的腊肉夹馍出名的很,回来的时候记得给我带一个。”

“哟,要不一起去?”董政给刘瑶让路,刘瑶的脸色瞬间变得更加难看,

“你以为我不想去?”说着她瞧了眼谭乔,然后又幽怨的盯着董政

“我还要继续开会,记得一定要带,不然我……”

“得得得,我知道了刘队,我可不想被您捏死。一定给您带,还一次带两个,啊不,三个!可以了吧!”

   刘瑶这才满意的点点头让董政离开,走到门口谭乔忍不住问道

“怎么?你们出来还得征得你们刘队同意?管的还挺严?”

“呵,我是没想到腊肉夹馍有这么大的‘魅力’。”这阴阳怪气的回答,谭乔也没继续搭茬,董政却跟着谭乔后面一个劲儿的翻白眼

   刘队刚才那是什么意思?如果不开会还真的跟着一起去?嘿说不定半道上董 政就会觉得自己是电灯泡了,作为一名刑警对当事人的任何情绪都能拿捏个七八分,虽然刘队不是当事人,但她也是个人吧,那情绪过于明显,让董政这个单身明显感到不适,他这不是吃醋啊,他对刘队这一款不感兴趣,他更喜欢怎么说呢,他在脑海里找了一圈啥都没找找,只好盯着谭乔的后脖子,看着潮湿的头发和竖起了衣领摩擦,看着看着他就想起昨天在雨地里看到谭乔的场景,就着小身板居然淋着大雨还能去救援?怎么看都觉得不可思议,他想上去假装拍肩试试他到底体格如何,可是刚伸手他就被自己的行为吓了一跳,干嘛想着去摸人家?心理变态啊?个大老爷们的肩膀有啥可摸得?

   正在想,谭乔突然停下来,猛地转身,一巴掌拍在董政的胸口,力道够大,但是不足以撼动董政的身躯,只是让他吓一跳,并且忍不住低头看了还在他胸口放着的手,啧,真够白的,养尊处优惯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手好吧。

“你还行不行?如果你能行,我们就开车去,如果你不行,我们就打车去。反正我是不行了,困得要死。”见董政低着头没啥反应,谭乔又拍了他一下,这一次拍完就把手收了回去,董政这才抬起头,有点迷茫的瞧着谭乔,他的确没听到刚才谭乔说啥,估计是被晃晕了眼吧。

“行吧,咱们还是打车吧。吃完了赶紧休息,五个小时够不够?”

  董政点点头,

“那成,准备吃饭。”

 


评论(24)

热度(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